顾礁
会看评论
不看肖战&墨香铜臭相关
希望你也喜欢看电影

上周五订的七点场,一只学生狗饭都没吃拎着包就往影院跑。周六跟基友互相捅了好多刀,今天才冷静下来想好好记一记。

Logan于我而言是不一般的。他不仅仅是X-Men,是十七年的金刚狼。他更是自我能记得的第一个超级英雄(虽然他自己似乎不那么想),他就是我的梦。
这个梦我小心翼翼地怀揣了十七年。
在电影院看狼3的时候没哭,可能是眼泪都在看预告片时候掉干净了。心里只觉得闷。
把自己弄哭是因为晚上又看了一次X-Men第一部。我狼捏着雪茄一转头的瞬间我哭得屏幕都看不清楚。

“Logan. ”
暮狼归梦。

情怀是言语不能倾诉的东西。
X-Men三部,金刚狼两部,XFC和DoFP还有天启,一年一年走过来,久到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场景熟记于心,最终也看到了一整个辉煌的时代的结束。
我们是电影之外的Logan,见证整个初代X-Men的荣光。

-------以下包含大量剧透-------

首先讲几个电影的场景:

1:教授所在的水箱,透进来的光像X1中主脑第一次开启的样子。
2:来抓X-23的人进来时,她坐在桌子前吃麦片。侧过头的那一幕像是Rogue第一次见到老狼时他坐在吧台时候的姿势。
3:X-23被击中,毫不在意地吮出子弹,而开场时Logan紧抓着洗手盆压抑喘息。
4:X-23第一次感受家,农场夫妇和他们一个儿子。Logan在狼1里也寄宿在一对老夫妇家,他的夹克还是他们家儿子的。
5:翻开的漫画,小队长和凤凰。
6:Logan与X-23公路旅程。Rogue和Logan。几乎像被照顾者角色对调。
7:“People hurt me. ”和“I hurt people. ”。Wolverine的前半生和后半生。
8:Logan失去自愈能力时,连过往的伤痛都要找上他。忽然想起多少年前有一个人带着自嘲对他说,“我不像你能愈合得这么快,Logan。”
9:属于Wolverine的狼式飞跃,已经从Logan换为了X-23。
10:Logan开场时西装革履。在农场主人家帮忙时,他脱掉被淋湿的衣服,里面还是白背心。
11:教授和Logan谈起学校,两人轻描淡写的陈述里想说的故事,只有曾经见过泽维尔天才少年学校的人才知道。
12:Logan和X-23拿便利店里的东西。总是消失的摩托。
13:一群孩子。呼出冷气冰毛巾。曾经有人深夜也给睡不着的人冻过啤酒。
14:爪子生锈伸不出来。当年你单伸出的一只爪子还把小队长逗笑过。

然后,我想说说“伊甸园”和最后的“X”。

“X”:
我私以为教授所代表的“X”和老狼代表的“X”是不一样的。
教授的“X”在泽维尔天才少年学校里,在X-Men身上,在Logan身上。甚至,经由他们延伸到每一个相信爱与良善的变种人身上。那是一种理念,一种思想,不需表现地永远存在。
但Logan的“X”有所不同。老狼的“X”是记忆,是贯穿他漫长人生的一个符号,是一整代X-Men代表的故事。它必须被书写,被作为标志,由继承者亲手安放。
“伊甸园”:
老狼讲,真实生活和漫画不一样,人们会死。人们的确会老,会受伤,最后离去。但女护士相信,Laura也相信,孩子们都相信。是最初的X-Men给了他们能够相信的可能。而反过来的,这群坚信X-Men的孩子自己在伊甸园的坐标上建起了庇护所,更带回了曾经的老狼。使暮狼依旧是狼。
老狼是X-Men的一部分,是曾经那个队伍仍燃烧的影子。他拯救孩子们的决定是任何一个X战警都会做的。他也将自己变成了梦中伊甸的最后一块基石。他使梦境一般的信条投入现实。
从这里,新时代展开。
Laura也持有“X”。
代表未来的“X”,未知的“X”,新的“X”。
她是继承人。
X-Men永不陨落。

Mutant and Proud.

变种即骄傲。变种即自豪。

评论(31)
热度(5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馋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